【聯合報╱記者張祐齊/新北市報導】
私立康橋高中昨天舉辦第一屆康橋盃英語說故事決賽。宜蘭縣中華國中林蘭奪國中組金賞獎,銀賞獎和銅賞獎分別是康橋高中國中部學生陳炯衛、吳友友,各獲1萬元、8千元和5千元獎金,金賞獎另可獲學習平板電腦一部。

幼稚園組由就讀中班、來自宜蘭羅東的許文禕奪得金賞獎,她的哥哥許家維參加國小中年級組比賽也勇奪銀賞獎,成為昨天決賽最受矚目的兄妹檔。

兩兄妹的父親許育誠目前在宜蘭縣羅東博愛醫院擔任心臟內科醫師,許育誠表示,5歲的許文禕學英文不到2年,中班起就讀全美語幼稚園,回家再和哥哥練習對話,是勝出關鍵。

康橋高中研究部主任吳浩銘表示,去年12月在學校Facebook網頁設置網路平台,讓參賽學生將英文演講影片上傳至康橋的粉絲專頁。學校再聘請英語學習專家,挑選優秀者進入決賽。參賽者須在6分鐘內,以自製道具和內容,說出一篇文情並茂或詼諧的文章。

金賞獎得主林蘭說,她從小在從事教職的父親指導下,已將各式英文雜誌列為課外必讀物。昨天演講題目「臭襪子」就是改編自看過的英文故事書,敘述一名少女經年累月穿著媽媽送的襪子,發臭也不洗,讓朋友敬而遠之。她說,英語演講並不難,每天開口講,講錯也沒關係,多練習就能熟能生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ure除臭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