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大地震大陸也伸出援手,派出救難隊到岩手重災區,在嚴峻的氣候中,救難隊8天7夜幾乎不休息,不放棄任何可能的希望,同時,大陸也捐贈了一輛世界最高,吊臂高達72公尺的工程車,前往福島進行灌水降溫的救援。

吊臂可以高達72公尺,是目前世界最高的車輛,22日已經抵達上海,預計載運到大阪再轉往福島,進行救災。大陸救難隊員姜克峰:「當時我們的救援隊,進到屋內後,就發現了這隻手。」

看到了壓在廢墟中的一隻手,大陸救難隊員小心翼翼搬開殘破的木頭,不放棄拯救生命的希望,但是最後發現這名災民已經往生,隊員們以哀傷的心情,為罹難者默哀。

在日本大地震發生之後,大陸救難隊15名隊員,立即整裝出發,他們被分配在岩手大船渡市,人口最密集的重災區,一眼望去倒塌的房屋,毀損的汽車,被嘯侵襲過所堆疊的厚度,竟然高達5公尺,救災的難度相當高,但是他們始終秉持,不放棄百分之一的希望,做百分之百的努力,投入救災工作。大陸救難隊員尹光輝:「我們遇到了,首先是下雨,陰天下雨,然後轉雨下雪。」

半夜裡帳篷被雪壓垮了,隊員們穿著3、4雙襪子不敢脫,可見在嚴寒中搜救任務有多困難,餓了就吃自己帶來的乾糧,幾乎日夜不休息,生怕一點點疏忽,錯失了一條人命,這樣的精神,讓災民們深深感激。尹光輝:「見到大陸救難隊之後,災民們發自內心90度鞠躬,用他們不熟悉的中文說,您好,謝謝,謝謝。」

因為距離核災現場200公里,其他國際救難隊陸續撤離,大陸救難隊成了第一支進入,最後撤離的隊伍,完成8天7夜的救災任務。

核電廠災變後,需要灌水降溫,但是日本的灌水車,吊臂高度不足,因此大陸特地捐贈一輛工程車,吊臂可以高達72公尺,是目前世界最高的車輛,22日已經抵達上海,預計載運到大阪再轉往福島,進行救災,希望透過國際的幫忙,將災變的傷害減到最低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ure除臭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